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学院党建】网球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月13日下午3点,网球教研室党支部在东湖网球青少年运动中心会议室,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网球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金成平同志主持。

金成平老师领学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的主要内容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四个阶段,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即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从性质层面、目标层面、意义层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提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目标的“金钥匙”,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并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真正落实到体育教学、科学研究、群体竞赛、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认识到培养好学生就是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前进道路上要始终保持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与会教师以“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埋头苦干开创教学科研新局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伟大梦想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金成平  审稿人: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