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学院党建】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乒羽排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0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使命担当引导全体党员躬身践行知行合一、勇于担当1117日,乒羽排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仲鹏飞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仲鹏飞同志以PPT的形式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继承已有好做法,吸收实践新经验,对党徽党旗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共产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支部书记仲鹏飞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梳理了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尤其对大会的主题、第一要务、一项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

仲鹏飞同志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从事体育教育的人民教师,我们积极践行体育强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建设体育强国这一艰巨任务和神圣使命,充分发挥体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为人民健康筑基、为伟大复兴聚气、为社会发展赋能、为民族自强铸魂、为全球体育增力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

仲鹏飞同志号召全体党员模范践行二十大精神。第一,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文化是体育之根,精神是体育之魂。“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这是中华民族在体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体育的精髓和灵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激发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提振中华民族自信心,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第二,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实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面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实际需要出发,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协同推进新时代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全面推进现代化体育强国建设。第三,以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深入钻研教学教法,拓展体育育人功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态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执教水平,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成绩。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擘画了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建设体育强国的光辉篇章。

(撰稿 仲鹏飞 审稿 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