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师德实践】师德师风经验交流,提升体育育人功能——乒羽排教研室召开优秀教师师德师风经验分享暨退休教师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22-12-15

2022年12月15日,体育学院乒羽排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师德师风经验分享暨退休教师欢送会,分享四位教授近四十年的工作经验。会议由支部书记仲鹏飞同志主持。

首先体育学院副院长胡启林同志致词。我们敬的孙金蓉、于燕妮、唐春芳、王玲位老师就要告别站立了十年的讲台,这位老师在教育生涯中,用知识的甘霖滋润着学生的心田,用青春的热血传播体育文化,用无悔的青春演绎着平凡而富有诗意的教育事业,用十年的执著选择了淡泊、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教师,用几十年的微笑勾画着教育的年轮,为学校的体育事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奉献出智慧、贡献了力量奉献了青春年华。今天,四位老师光荣地从体育教育战线上退休了,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这位老师辛勤的耕耘和无私的奉献表示深深的敬意

王玲教授分享了自己38年的教学经验。第一,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承担着传承体育文化,塑造人的体魄的光荣使命,不管环境如何变化,条件如何改变,教师的作用永远是举足轻重的,教师永远是最光荣的。第二,业务要不断提高做到精益求精。学无止境,教无止境,教师的层次影响着学生的成就,教师必须提高自身素质,要不断地学习,精心研究教材、教法、学法,认真备课上课,尽可能地提高学生素质,提高教学质量。第三,要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把培养好学生,把塑造学生人格当成自己的最大的成就,抛开世俗的名利观,沉得住心,耐得住寂寞,专心致志于教育,做一名在学生生命中举足轻重的老师。

唐春芳、于燕妮、孙金蓉三位教授分别讲述了自己从教执教经验。唐春芳教授说,自从投身体育教育事业,踏上为师从教的漫漫人生路开始,我就扬起信念的风帆,几十年如一日对教育工作,对体育教育事业坚定而执著。于燕妮说,热爱学生,以教师职业为荣,以教育事业为重,倾尽全部心血教书育人。孙金蓉教授说,爱岗敬业默默耕耘,于平凡之处见伟大,于细微之中显精神,在教学工作中彰显体育教师的师德风范。

黄静娴同志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在与四位老师相处的岁月里,我感觉到她们平易可近、心胸开阔,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志和睦可亲。特别让我感动的是,主动服从教学工作安排,积极承担繁重的体育教学任务,为体育学院排忧解难。她们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的作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们主动关心关怀年轻教师的成长,以自己的师德影响着年轻教师做人做事,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

 胡启林、仲鹏飞、钟进三位同志为四位退休教师颁发了光荣退休证书和牌匾。

支部书记仲鹏飞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清代诗人龚自珍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正是有像四位老师的辛勤奉献,才奠定了我校体育事业的步步发展;正是你们的辛勤耕耘,激励着莘莘学子健康成长;正是你们的爱岗敬业,影响着一批又一批年轻的教师。你们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效仿,你们的经验智慧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祝福你们光荣退休,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真诚地祝愿四位教授退而不休,健康长寿。最后,祝四位教授健健康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撰稿 仲鹏飞  审稿 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