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师德建设】体育艺术教研室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3-01-01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2022年12月29日下午,体育艺术教研室全体老师召开线上会议。会议由体育艺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翠兰同志主持,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相关内容。

首先郭翠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每一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规范教师育人行为,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具体表现。接着宣传委员余果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领学结束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聂薇菁同志强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只有不断加强修养、提升自己,才能成为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言行雅正的新时代大先生紧接着教研室全体老师就会上所学内容结合自己感受积极发言。教研室主任唐苏娜同志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身在教育一线,务必成为四有好老师,要像春蚕吐茧那样竭心力,要像孺子牛那样做人梯。即将退休的项汉玲老师激动说: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是我人生中最开心和满意的事,人民教师是神圣的职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容不得半点私心和贪欲,我们应该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谢婷老师说:树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形象,真心、真情、真意地去教育学生,作学生和社会的表率。熊米娜老师说:立德树人、从我做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尽心尽力上好每一节课,不断根据新时代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需要,完善自身知识储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贡献力量!综合办主任裴蓉同志说:教育是国之大计,是为民族铸魂的探索和实践。教师是教育活动的组织者、践行者,想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就要自己率先垂范,以自己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的实施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说,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用高标准严要求来检验自己的言行,做“经师”,成为“人师”,以严爱相济的人格魅力呵护学生,教育学生,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撰稿:郭翠兰    审稿: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