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研学讲堂】体育学院11月研学讲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11-17
 
 

临近各类奖助学金发放,双11购物节、暖冬购物节等系列活动促使消费行为密集发生,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提高同学们对诈骗的认识和警惕性,切实筑牢安全防线,11月15上午11点体育学院146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守护网络安全 共筑坚实防线的研学讲堂2023级全体研究生到会参加,本次研学讲堂由辅导员王慧慧老师主持并主讲。


      

 

老师从六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反诈教育。关于网络诈骗行为老师讲解各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如钓鱼邮件、虚假网站和恶意软件,生活中研究生常被诈骗的途径以及身边的真实案件分享,以及如何辨别和避免成为网络敲诈的受害者;老师网络刷单行为对消费者、市场竞争和品牌声誉的危害讲解帮助同学们辨别虚假交易和评论,以及如何保护自己免受网络刷单的欺骗,同时提醒大家刷单违法,切莫以身试法同时提醒大家量入为出、适度消费。


      


      

 

本次研学讲堂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培养反诈能力,减少同学们成为诈骗受害者的风险。

                          (图:和雨辰、胡鑫垚  编辑:王慧慧  审核: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