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师德师风】体育学院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宣贯会

发布时间: 2023-11-27
 

11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南湖主田径场一楼146报告厅,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宣贯会,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院长阳艺武主持会议。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聂微菁全文传达了《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并对其中重点的章节——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教职工党支部的工作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具体延伸讲解。她在讲话中强调,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直接影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对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强国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院党委一直致力于一体化推进体育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下大力气在全部体育课程中巧妙融入了适合的思政内容,使学生在学习体育专项技能技巧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锤炼意志品质,为今后的工作生活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我们每一个教师都要率先垂范,教师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不仅是一份神圣的职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她号召全体教职工,谨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人师表使命,刻苦学习、无私奉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誓言,实现“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体育学院院长阳艺武最后在讲话中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立身之本,教育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之基,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全面提升自身思政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为学校培养高质量发展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裴蓉  摄影:王慧慧  审核: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