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学院党建】训练学业齐头并进 向祖国交出最好的答卷——体育学院唱响为国争光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23-12-12
 

12月11日晚,武汉理工大学第三届“卓越之光”理工故事展演会在西院大礼堂隆重举行,体育学院讲述的故事《最好的答卷》作为理工学子为国争光的缩影参加了本次展演活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聂微菁和两名高水平运动员——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女子跳远冠军熊诗麒和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龙涛、熊诗麒的双胞胎弟弟文诗麟一起讲述了动人的故事。


 

《最好的答卷》选取了聂微菁书记到杭州亚运会见证熊诗麒的夺冠之旅为切入点,讲述了聂书记、熊诗麒、文诗麟三人在杭州亚运会观赛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以绘声绘色地讲述将观众带回到2023年10月2日夜晚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让全体理工人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伟大的祖国给予每一位运动员最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体会到了运动员在赛场上代表伟大祖国时,内心油然而生的神圣感和使命感……运动员们在这种激情的驱动下,犹如钱塘江奔涌的大潮一般,向着更高、更远、更强发起冲锋,勇立潮头、一往无前,是祖国给了运动员们不竭的动力,因为这一刻,他们就是中国!



        

 

龙涛的讲述则让大家看到了运动员的另一面。在光鲜亮丽的光环背后,运动员们还被伤病所困扰,是拼搏还是放弃是摆在运动员面前的一道难题。龙涛用自己的选择告诉大家,新时代的运动员们不仅要在运动场上创造好成绩,还要极力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成为祖国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克服了伤病困扰一直坚持训练,在实现竞赛实力节节攀升的同时,利用一切时间抓紧学习文化课,他用自己的拼搏向祖国、向人民交出了最好的答卷!





这是体育学院首次参加学校理工故事展演。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从选取有代表性的瞬间到采写讲述稿,从遴选运动员代表到组织现场讲述,从每个表演者的咬字吐词到语音语调都严格把关,在确保运动员训练时间的基础上,通过精心谋划和细致组织,最大程度提升了排练效能,在最短时间内向全校师生奉上了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全面展现了武理体育人的风采!


(撰稿:裴蓉  摄影:王慧慧  审稿: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