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师德师风】综合教研室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2-18
 

12月14日下午,综合教研室全体教职工在教研室会议室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姚春宏主持。

姚春宏首先回顾了师德师风的具体内容,所谓师德,就是教师的职业道德,教师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等等,这都是师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等等,这都是师风。师德师风对一个教师特别的重要,因为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怎样才能做一名好教师呢?我们教师的出发点首先要考虑的是学生的利益,只有让学生真正的学到知识,让他们将来能够学有所用,才是我们的出发点。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热爱自己的岗位,有强烈的责任心,教师应该热爱学生,主动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从心里愿意与学生成为朋友,建立起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接着,姚春宏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并就目前教研室讨论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比如学生给老师评教的利与弊,学生在体时表现出的焦虑与不安,学生在上体育课时兴趣的激发与运用,这所有的问题都要求我们教师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将每一个学生当自己的孩子看待。张先义副院长也做了总结性发言,张院长要求我们所有老师都要以一种主人公的责任感,以时代要求的紧迫感做好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

     

                  供稿姚春宏  审核: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