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学院党建】网球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8
 

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法律意识,引导教师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20231214日下午,网球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宪法科普宣讲》,活动由支部书记金成平同志主持。

金成平同志首先领学了国家宣法日,设立国家宣法日的意义,国家宣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党的二十大引导依法治国新时代等四个主要内容。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体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学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尤其要带头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接着要求,全体教师要在被“领学”之余,还要突出“自学”,利用好宪法学习资料自觉认真开展宪法学习,要通过梳理宪法的知识,抓住重点,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也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上做表率,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加强宪法教育,是教育系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本次政治学习活动,加深了全体教师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对国家和人民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了大家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

    


(通讯员:金成平  审稿人: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