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研学讲堂】安全为要、诚信为基,以真取胜,交出最好的答卷——12月研学讲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12-22
 

随着冬季气温下降校园安全隐患多发,期末考试以及研究生考试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诚信教育,12月12日下午2点在体育学院146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安全为要、诚信为基,以真取胜,交出最好的答卷”研学讲堂,本次研学讲堂由辅导员王慧慧老师主持并主讲,2022级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王老师围绕诚信应考、两室安全检查结果通报、校园交通安全以及奖学金评定细则四个同学们非常关心的方面进行讲解。首先,王老师强调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介绍了校纪校规,分析了近年来不端考试行为的案例,提醒同学们要严守考试纪律,珍惜自己的学业,展现出良好的品德。接着,王老师通报了两室安全检查的结果,指出了现有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尤其在电动车骑行时要佩戴头盔,结合团委关于电动车行车安全的一期推文“大家来找茬”,确保大家校园生活的安全与和谐。最后,王老师详细讲解了奖学金评定细则的修订,帮助同学们了解评定的标准和流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展现自己的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研学讲堂,同学们对诚信应考、安全防范和奖学金评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摄影/撰稿:和雨辰 编辑:王慧慧 审核: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