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学生党建】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平安研途,法治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2
 

    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法治意识,加强研究生安全知识学习,增强研究生安全防范技能,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12月7日在体育学院139多功能教室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开展“平安研途,法治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田祥成主持,研究生全体党员参加,辅导员王慧慧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努力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进行宣讲,通过用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理论知识,从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法治安全、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校园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流行病预防等多个角度进行宣讲,并从日常生活入手,增强同学们的法治知识和安全意识。结合《武汉理工大学宿舍管理规定》《武汉理工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办法》等文件,重点讲解情节认定、处理方式等内容。通过多媒体形式生动形象介绍四类安全预防要求,认识四类安全事故的诱因、特征与后果,培养全体学生安全隐患预防观念。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树立了学生党员的规则意识,增强了法制知识,还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明确了权利与义务,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为促进学院形成良好的院风、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田祥成 编辑:王慧慧 审核: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