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研学风采】体育学院组织形势与政策专题学习:变乱交织中的国际地缘政治与大国关系

发布时间: 2023-12-22
 

12月11日下午5点,学院组织2022、2023级研究生围绕“变乱交织中的国际地缘政治与大国关系”开展了形势与政策专题学习。梅运彬教授作为这堂课的主讲老师为体育学子们提供更全面的国际视野,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体育在国际地缘政治中的角色。

授课期间,学生们通过梅老师所讲解案例和理论,了解了国际地缘政治的复杂性。他强调体育在国际关系中的角色,引导同学们思考体育如何在大国关系中发挥影响。通过案例分析,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际体育事务早已不再仅仅是比赛与荣誉,更是大国间交流与竞争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授课梅老师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国际地缘政治的窗户,引导同学们思考未来体育在国际事务中的新角色。在百岁老人基辛格的逝世背后,我们或许能看到传统国际政治的某种终结,也为新时代的国际地缘政治揭开了新的篇章。

 

(摄影:郑姣 撰稿:黄柏 编辑:王慧慧   审核: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