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人事人才

深入贯彻学校本科教育会议及文件精神 努力提高体育教育水平——体育部召开全体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13
  

1113日上午,体育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本科教育教学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努力提升我校本科体育教育水平。参加人员有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和科室干部,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主持。

首先,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全国本科教育会议及文件精神。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做的“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报告。陈宝生部长强调,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要把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持之以恒抓出成效,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全面振兴本科的第一要务。要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紧紧抓好“学”这个根本,教育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切实抓住“创”这个关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胡启林同志传达了103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同志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三个永远在路上,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始终遵守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松懈。要更严的纪律标准要求自己,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勇于担当,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切实发挥作用。

胡启林同志布置了体育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学期定于第1115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体育部成立以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同志为组长的期中教学检查领导组,分别对本科体育课堂教学情况、高水平运动队训练情况、场地器材等后勤保障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分别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了解大学体育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找出存在的问题、差距及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了解学生对大学体育课程教师教学、教学内容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与隐患台账,责任到人逐项落实整改。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宇光同志布置了“党委抓课堂”贯彻落实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中心地位、意识形态阵地教育、优良教风学风建设、课堂教学管理,把“党委抓课堂”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统筹学校各方面力量把课堂建设好、管理好。要求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教师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教学工作规范情况,遵守课堂教学纪律(包括政治纪律、教学纪律)情况等。

体育部副主任张先义同志和阳艺武同志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具体要求。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同志强调,体育教学是我们体育部教师赖以生存的生命线,我们必须重视体育教育的质量。我们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查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制定出改进措施,各教研室要组织同行教师相互听课,了解和记录课堂纪律情况、教师授课基本情况同时,还要关注教师讲授内容的政治性及德育教育的融入情况,积极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落实教风、学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体育部教学办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