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人事人才

【人才培养】体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9-25
 

9月21日中午,体育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全体青年教师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聂微菁主持。


院长阳艺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以“三转四一两提醒”为纲,详细阐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指导性建议,希望青年教师转变理念、转变角色、转变态度,树立一个目标、养成一个习惯、培养一种作风、创设一种环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想和意识,积极在工作中学习,提醒青年教师恪守师德师风、讲求学术诚信,绝不走饮鸩止渴之路,勉励青年教师要勤学、善思、敬业、守德,把握好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勇挑重担、趁势而为,抓住每一次机会奋力成长。

教师代表郭敏刚详细分享了科学研究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经验;周凰介绍了我校教学研究项目、课程建设和教学竞赛设置情况、申报时间和相关要求;唐苏娜深情分享了她的教学经历和比赛经验,以“教育者就要像春蚕吐丝那样竭心力,像蜡炬成灰那样发光热,像和风细雨那样润心田,像孺子牛那样做人梯”与在座的全体教师共勉。三位教师代表各有侧重的分享共同给青年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示范课。

接着,每一位青年教师围绕着工作以来的收获、感悟、困惑及需要得到的帮助等畅所欲言。

副院长胡启林、张先义、陶勇也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工作经历,对青年教师寄予了殷切期望,并对青年教师谈到的困惑和问题及时进行了解答。

最后,党委书记聂微菁作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对人才的渴望与日俱增,不仅着力引进人才,同时也采取多种举措支持培育青年教师队伍,今天全体院领导都来参加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体育学院从2022年5月挂牌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正是青年教师大有可为、必有作为之际。学院将认真听取青年教师对教学管理、高水平运动队训练条件、后勤管理、职称评审等工作提出的诸多有益建议,在教学科研和平台建设方面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条件。她号召青年教师传承良好的师德师风,边学边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点面结合、重点突破,尽快挑起担子、担起责任,大展宏图、砥砺奋进,在勇于进取的奋斗中奏响人生华美的乐章。

后浪奔涌,未来可期。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体育学院以拼搏奉献为主题的良好师德师风的熏陶和感召,深刻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和温情,更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撰稿:裴蓉  摄影:王慧慧  审稿: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