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工作规划

体育部2007年下半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2015-12-03

  1、思政与党建:认真学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做好本科教学评估的宣传工作,加强师德教育,强化职业道德建设,动员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树立坚强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为顺利完成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加强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一批党员。

  2、学科建设:做好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生的入学工作,以及研究生课程的选课工作;收集相关材料,完善体育社会学硕士点的条件,积极做好申报第二个硕士点的工作。同时加强学术交流,加大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

  3、精品课程建设:完善精品课程建设,不断补充网络资源,进一步增加主讲教师的数量,继续做好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各项工作。

  4、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进修培训,不断提高学历结构。暑期对全体教师进行职业道德、教学研究方法等培训,聘请优秀教师授课,提升教学意识。配合学校做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选拔工作。开发研制教师绩效管理系统,实行量化管理。

  5、教学改革:鼓励支持以学术带头人为主的教学改革团队,积极发挥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完善三自主选课制度,低年级体育理论全部采用网络化考试。

  6、行政管理:加强行政管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服务热情,进一步做好暑期、十一、元旦等重要节假日的安防工作,落实目标责任,树立为教师服务的思想,保障教学、训练的正常进行。

  7、群体工作:发挥群体工作特色,做好第五届学校运动会的各项工作,做好全校学生的体质测试工作,举办校内篮球、足球等运动项目比赛。

  8、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下半年的竞赛任务很重,省、国家级比赛较多。争取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湖北代表团争光,为湖北省体育事业做出贡献。另外篮球队、网球队、武术队、田径队等高水平运动队将陆续参加全国大学生超级联赛、全国大学生联赛、湖北省高校比赛等任务,力争夺得更多的金牌,为学校争光。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

  2007年6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