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工作规划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 2015-12-03

  大学体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校园文化、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对于扩大学校的影响、提升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增进学生的身心健康,为社会培养综合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发展机遇与资源

  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社会文明不断提高,全民健身运动的不断深入;国家的竞技体育发展,正在实行向高校发展的战略性转移;社会团体、商家看好高校体育文化的传播与拓展效应;学校新校园的建设,都为高校体育教育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指导思想

  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坚持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体育学科建设为核心,以品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为龙头,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社会环境变革和新校园建设为契机,以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为基础,整合优势、创新发展,力求使我校体育整体进入国内一流水平,走向世界。

  发展宗旨

  育人为本,健康第一,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科学管理,和谐发展,争创一流,走向世界。

  发展目标

  体育学科建设成国内一流水平,部分运动队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部分运动项目建设成国家级人才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