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第一教研室举办太极拳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6
 

511日上午8:30,第一教研室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布置会,对后期的教学工作做出了安排,并对期末考试的考试内容、方法、要求、标准做出了说明。会议传达了学校及体育部关于本科教学及课堂纪律方面的有关要求与规定,要求老师们按照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会后,根据平常太极拳教学手段单一,学生练习太极拳的兴趣不够浓厚,教师对太极拳的攻防教学理解不透彻等问题,第一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太极拳攻防动作的针对性学习与研讨。校武术队主教练易鹏老师对太极拳蕴含的丰富的技击、技法和招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示范和演练,使全体教师对太极拳攻防含义的拆解内容、方式、方法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体会。太极拳专题教研活动拓宽了教师的视野,丰富了民族传统体育教学的理念,更新了教学理念,对后续太极拳的教学内容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手段。(王林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