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武汉理工大学游泳课上课须知

发布时间: 2017-09-05
  

一、任课老师注意事项

1、确保做到“安全第一”的教学要求,每节课的教案中应有具体的安全防范措施。 

2、上课学生在游泳馆(游泳池)门口集中,由教师点名发电脑识别牌统一带入,下课后须及时安排学生起水,并要求学生不能再入池游泳,在更衣室外统一收缴电脑识别牌给游泳馆管理人员。 

3、游泳课实行封闭教学,要求学生不要迟到,上课后5分钟关门,下课前5分钟开门。游泳课上课时间安排在周一至周五上午10:1011:40(3-4),下午14:0017:30(5-6节和7-8节)。

4、严禁非上课学生混入游泳教学班,教师不定时清点人数,应主动协助游泳池管理人员将非上课学生驱赶出游泳教学区。

 二、学生注意事项

1、本教学班学生不准混入其他教学班进行练习。非上课学生不准擅入游泳教学区。

2、入池前必须淋浴,过浸脚池,以清洁皮肤和适应水温的刺激。

3、入池必须穿戴合身有色的游泳衣裤和游泳帽,可以佩带泳镜,并做好准备充分的准备活动。泳衣自备。便于课堂管理,任课教师确定本班学生泳帽颜色,同头上课的班级泳帽颜色一定要区别开。

4、进入游泳池后,严禁私自下水,应在老师的安排和指挥下,有秩序地进行练习。 

5、为维护游泳池内秩序及安全,保证上课质量,应听从上课老师的安排和指挥,违者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按学校规章制度予以处罚。 

6、请保持泳池安静,禁止在游泳课上推搡、按压、打闹、追逐、跳水、潜水、奔跑和打闹。

7、课间离开泳池必须经过老师同意,返回后应及时向老师报告。

8、禁止携带食物入池(含口香糖),不得在池内擦身、吐痰及做其它不卫生的行为。

9、凡有肝炎、高血压、皮肤病、眼疾、心脏病、癫痫、感冒、发烧等不适合游泳的疾患者不得入池,但需在上课前向老师提交医生证明。  

10、禁止将绳状物品如皮带、毛巾等带入游泳池。

11、在泳池内活动过程中,若发现周边同学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在场任课老师汇报。 

12、体育委员配合老师做好游泳课的课堂记律。 

13、初学者应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浅水区完成学习内容,严禁擅自进入深水区。 

14、在游泳池内练习时,应在每一次练习前确定练习线路的安全性,以免与其他同学发生碰撞而引起安全事故。

15、老师宣布下课后,必须尽快淋浴换衣,离开游泳池,若发现有私自回到游泳池内活动者,及时上交电脑识别牌给管理人员。

16、游泳课教学期间必须遵守游泳馆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

201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