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开展主体教研活动 提升教师施教能力——体育部乒羽排教研室深入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30
  

2017929日上午,体育部乒羽排教研室深入开展以提高学生体质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仲鹏飞同志主持。

首先仲鹏飞同志分析了乒羽排教研室的特点。本次会议是体育部教研室调整后的第一次会议。乒羽排教研室共21位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有30年以上教龄的教师占10位,同时教师的年龄梯度较大,有利于把丰富的教学经验传递给年轻教师,我们在今后的教研活动中逐步把这一优势发挥出来。乒羽排教研室承担全校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游泳等运动项目的教学,通过我们的努力特别是近几年这些项目的教学水平在省级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在大学生普通组的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这些运动项目也是我校学生最为喜欢的项目,对弘扬校园体育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鉴于此我相信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乒羽排教研室会打造成作风优良、素质过硬、技术精湛、成绩斐然的教学团队,教研室竭尽全力为大家服务,希望大家在这个和睦愉快的大家庭里完成本职的工作。

仲鹏飞同志重点讲解了我校实施“步道乐跑'APP开展校园课外阳光健康跑工程”的意义、原则、方法,并率先在2016级和2017级学生中实施,其成绩占本学期体育成绩的30%,希望各位老师把文件精神传达给学生,指导好学生的健身活动。与会教师就我校实施这一健身工程进行了研讨,强调了运动过程中的安全风险,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仲鹏飞同志安排了2017级体育1课程的教学任务,明确了教学内容及新生第一周体育教学的注意事项。

本次教研活动在良好的氛围中进行,特别表扬余区席冲、唐春芳、龚元方、李卫军四位老师从余家头校区赶来开会,精神可嘉。本次教研活动对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增强教师的课程实践能力、深度推进体育课程改革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乒羽排教研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