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规范专项教学,提升业务能力——网球教研室开展专项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08
  

为了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秩序,提升网球专项教学水平,114日下午2点半,体育部网球教研室在东院体育馆开展以“教学进度和考试内容”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球教研室主任吕平元同志主持。

针对网球专项教学特点,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以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网球教学效果为目的,教研室全体老师就网球专项课程的性质与任务,教学内容、基本要求及学时分配,考核内容及评定标准,教学进度,教材及实验指导书等5个方面研讨了网球选项课教学大纲,重点对本学期体育3初级网球教学的进度安排、考试内容、考核方式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了共识。研讨结束后,全体老师在东院网球场进行专项业务学习和技术交流,通过对教学进度安排和组织方法的实际演练与示范,进一步规范了课程教学的组织和实施方法。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老师交流了教学心得,切磋了专项技术,规范了专项课程教学,提高了业务水平,对增强教师课程教学实践能力,推动体育课程教学改革,特别是对推动体育课程“教考分离”模式的具体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网球教研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