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开展蛙泳教学研讨 提升游泳教学能力——体育部乒羽排教研室开展专项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0
  

2017119日下午,体育部乒羽排教研室在南湖游泳馆开展了蛙泳专项教学研讨活动,乒羽排教研室全体教师、马区担任游泳课程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宇光同志应邀参与教研活动的全过程。本次活动由乒羽排教研室主任仲鹏飞同志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特邀孙力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孙力老师从事高校体育教学30多年来,沉淀了扎实的体育理论功底及丰富的实战经验,具备先进的教学理念,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特别是对田径、游泳等项目的教学有独到的见解。

首先,孙力老师在室外讲解了蛙泳的关键节点及教学手段方法,强调了游泳课安全管理注意事项、游泳课课堂教学管理常规,传授了其多年的游泳课教学经验和蛙泳技能的各种教学方法、辅助练习方法等。其次孙力老师在泳池中进行了蛙泳基本动作示范及教学辅导。参与教研活动的全体教师下水进行泳技能练习,最后,孙力老师对教师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孙老师说,随着世界游泳运动员技术的提高和规则的改变,蛙泳技术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规则的修改出现了蛙泳新技术发展创新,蛙泳技术的改进和创新又继而影响规则的修改和变革。孙老师讲解了不同时期蛙泳技术的划臂动作及腿蹬夹水动作的变化,强调了运动员身体体能消耗的经济性和蛙泳技战术的实用性。

经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提升了泳教学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丰富了教学方法和手段,极大地促进了大学体育蛙泳教学技能的提高。(乒羽排教研室  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