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体育部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22
  

1122日上午,体育部召开教学室主任工作会议,参与会议的人员有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同志、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成员,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主持。

    首先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讲解了本学期大学体育课程安排与执行情况,分析了我校体育场地设施情况,本学期要安排下个学期的大学体育,针对场地紧张这一特殊原因,下学期1-2节课要安排运动量小的运动项目,教研室主任要结合本教研室情况进行安排。第二,教研室主任带头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第三,在下学期体育2、体育3、体育4课程中,满足学生要求进行选项制体育教学,所以要更新教学大纲,设置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各教研室要编写体育教学大纲。第四, 期终体育理论试题(负责人,出题原则,试卷存放归档)和期终教师教案,教学手册收集归档事宜。

    各教研室主任对体育1课程教学内容进行了讨论,立足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基础上,大家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确定男生体育1课程内容为:篮球+田径+体操,女生为:体育舞蹈+田径+体操,田径项目内容以跳高、跳远、跨栏、短跑、铅球等为主,体操以垫上运动为主。各教研室主任对大学体育教学优质优酬实施方案、教师请假调课方案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教研室主任责任,细化了教学管理方案,促进了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体育部教学办  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