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严格课堂管理 抓出教学成效——体育部召开中层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22
  

1122日上午,体育部召开中层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参与会议的人员有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科室干部,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主持。

    首先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传达了校教务字〔201710 号文件,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胡启林同志要求体育部中层干部严格课堂管理,抓出教学成效,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工作落实。胡启林同志通报了本学期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情况,要求各个教研室严格课堂管理,严格课堂常规,严格把控请假调课手续。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宇光同志贯彻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委进课堂”活动的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带领支部成员,深入课堂,开展“党委抓课堂”活动。“党委抓课堂”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履行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支部书记积极到学生教室进行听课活动,检查课堂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教学情况,确保课堂阵地安全,同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坚持正确的方向,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整体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更好的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同志重点讲解了几个问题,第一,每一位教师要立足自己的岗位,端正教学态度,规范课堂常规,设计好教学方案,分析教学过程的科学性。第二,体育理论试卷的规范性、统一性,做到传播体育健身理念的目的。第三,严格教师请假手续,教研室主任严把请假关。要求教研室主任深入到课堂一线,检查教学效果。

    体育部副主任刘忆湘同志讲解了体育部本科体育教学优质优酬实施方案、请假调课要求等事宜,要求教研室主任以身作则,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与落实教学任务情况、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教学工作规范情况,要求每一位任课教师严格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包括迟到率和到课率),并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了解体育教学过程中师生的需求。

    通过本次会议,是我校体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动员会,进一步明确了教师责任,规范了体育教学常规,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切实推进体育课程改革,努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全面推进我校体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体育部教学办  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