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体育部乒羽排教研室开展气排球教学研究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1
  

20171130日下午,乒羽排教研室按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安排,在南湖体育馆开展了气排球项目教学研究活动,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及乒羽排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仲鹏飞同志主持。

教研室主任仲鹏飞同志讲解了本次教研活动的目的意义:乒羽排教研室承担着我校大学体育课程乒乓球、羽毛球、排球与气排球、游泳等项目的教学任务,通过本次气排球教学研究活动,增进教师对气排球技术教学的经验交流,体验气排球技术练习项目的特点,了最新气排球规则修改内容、要点及健身特点,结合教学实际提高教师的气排球基本技能,讨论气排球教学改革与创新方案,从而能更好地满足学生学习气排球知识的需要。

王玲教授作为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讲嘉宾,首先介绍了气排球运动的特点。气排球运动具有安全系数高,师生易掌握,对场地面积要求小的特点,场上学生组合形式多样,富有情趣,对学生的灵敏、柔韧和协调等素质的发展有重要意义,非常适合在校园内开展;第二,王玲教授对气排球运动的技战术及规则的特点做了详细的分析,并与全体教师进行教学研究。第三,组织教师练习发球、扣球、传球、垫球与托球等基本技术,并分组进行教学了比赛。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教师们积极交流,气氛热烈,进一步锤炼了体育教师气排球教学基本功,发扬了团队合作精神,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合作意识,运动竞技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缓解了教师工作压力,营造了健康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为气排球运动的推广与教学水平的提高打下坚实基础。(乒羽排教研室 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