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乒羽排教研室开学第一周召开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18-03-05
  

201731日下午,体育部乒羽排教研室全体人员在东院东风招聘厅二楼召开会议,总结去年教学经验,贯彻学校文件精神,落实体育部各项工作,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仲鹏飞同志主持,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教研室主任仲鹏飞同志总结了2017年本教研室完成教学、群体、课程建设等任务情况,乒羽排教研室完成了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气排球、游泳等项目的教学任务,从各位老师上交的教案、理论试卷和点名册等教学文件来看,教案书写规范,运动负荷设计科学,教学文件整齐完备,教学过程认真有成效,没有出现迟到、早退等教学事故,教研室认真审核评定各位申报的优质优酬教学工作,做到鼓励先进,促进教学,积极提高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水平。

第二,布置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大学体育教学大纲的执行,2017级体育2课程(初级班),按照寒假修订的教学大纲进行授课,2016级体育4课程(高级班)按照2016版的教学大纲设计教案,进行授课。新修订的教学大纲,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气排球、游泳5项发给各位任课教师,大家修改后交给体育部教学办,定稿后印发出来。

第三,大学体育课程教学过程中,要求各位任课教师带上教案、点名册等教学文件,以备检查;任课教师准时到达运动场地,上课时要重点强调运动安全,课前检查学生着装是否符合体育课程要求,强调运动损伤的预防措施,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并合理安排运动负荷,防止运动损伤;在本学期预备周,体育部场馆中心、教学办把各个教学点的教学器材配置完毕,请各位老师检查还缺少的运动器材,马上报告,及时补充解决。

根据教务处通知:选课人数在1020之间者,请任课教师接纳没有选课成功的学生上课,并在第三周(312日~320日)补选退选,请各位老师留意自己网上后台教务管理系统。

第四,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即将开始,要求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及时准备,请有经验的教师进行指导。另外,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准备教研课题的申报及结题工作。

第五,支部书记邱芬同志传达了学校2017年年度评优文件,传达了体育部评选条件、评选流程及指标分配,符合年终绩效考核前50%、学生评教分数不低于90分、上课无早退迟到现象、无私自调课现象的条件,按照自己申报、教研室把关、体育部审核确定的流程进行评定。

教研室还安排了本学期羽毛球、乒乓球、排球比赛等群体竞赛等的工作。(乒羽排教研室 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