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体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06
  

    为了加强大学体育教学工作,推动体育教学改革,201836日上午,体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审议体育教学各项工作。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主持。

首先,会议讨论了大学体育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为了满足学生对大学体育课程的学习需求,大学体育课程采用学分制选课的分层教学,从2017级开始采用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的授课模式。大家一致认为,修改的教学大纲要结合运动场地、器材等实际情况,经过任课教师的讨论修改后再定稿印刷。

第二,会议讨论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工作。各位委员建议,体育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要突出体育教学的特点,把体育教学常规、讲解示范、组织教法等作为比赛的一个方面,同时要积极参与学校工会、教务处组织的比赛,展示体育部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会议要求各个教研室先组织好本教研室的初赛工作,为参加体育部及学校的比赛做好铺垫。

    第三,会议讨论了《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排课与调课管理办法》(草案)。各位委员一致同意,对年龄在55岁以上的教师、住所距离教学地点较远的教师,在排课上尽量满足任课教师的要求,并填写《教师排课特殊要求申请表》。大家表示,要严格执行学校调课、代课及停课等管理规定,严肃校纪,教师授课与优质优酬挂钩。

    第四,会议讨论了十三五规划教材审定及其他相关事宜。(体育部教学办 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