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体育部举办混合式课改教学观摩示范课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6
           529日下午,体育部在南湖气排球场举办了《初级气排球》公开课教学观摩,五位青年教师及气排球教学课程组五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展示活动。

《初级气排球》主讲教师胡启林精心准备了一场教学过程展示,课前安排学生通过气排球微信公众平台及爱课程网进行线上的学习,课堂上结合线上的学习,通过线下的小组讨论、个人展示、团队合作等进行授课,期间穿插灵敏性训练,提高学生对信号的反映能力。课堂上学生进行了小组学习和练习,巩固与提高了气排球的捧球、传球、发球和扣球等基本技术,学习并掌握了气排球勾手发球的动作要领及技术动作,最后安排学生分组对抗练习,所有学生均参与比赛,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

课程结束后,所有参与展示活动的教师对气排球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了分析与评价,均认为在体育教学中运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对于提高教学质量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对此种教学模式产生极大的兴趣,尤其是青年教师认为应广泛推广混合式教学模式,表示要积极申报此类课程,以此提升体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最后与会教师与学生进行一场激烈的对抗赛,展示活动在师生之间的笑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今后,体育部将积极组织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开展混合式模式的课程改革,同时鼓励和支持中青年教师申报各级教学研究课题,加大体育课程教学的研究力度,将教学成果服务于体育课堂教学,有效促进体育教育质量提升,构建课内外一体化的教育和教学体系,打造一批体育“金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