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体育部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29
  

828日下午,为做好新学期体育教学各项工作,落实大学体育课程教学任务,体育部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体育部分管教学的胡启林副主任、五个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启林副主任主持。

胡启林副主任首先总结了上学期体育教学工作。胡主任表扬了奋战在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他们在烈日酷暑中恰当使用教学教法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确保教学中心地位的落实。胡主任通报了上学期学校督导的评教情况,要求各个教研室要加强课堂常规管理,教研室主任及支部书记主动到课堂上听课看课、评课议课,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看课活动,并贯穿整个学期,使看课活动成为常态,成为锻炼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抓手。

第二,胡启林副主任讲解了体育部科技助力教学计划。我们在体育教学活动中会出现教学难题,教研室形成教研团队进行课题立项、研究公关,再把研究成果反馈到教学活动之中,做到教学效果螺旋式上升。各个教研室要加大教研活动力度,每学期开展不少于8次教研活动,加强教改项目指导和过程管理,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第三,大家讨论了大学体育网上理论测试试题库编制方案和大学体育教考分离实施方案。我校体育理论网上测试工作从2008年开始实施,但由于网络技术原因近三年没有进行。为了提高学生健身知识水平、扩大学生体育技术技能知识面,本学期重新启动网上体育理论测试工作,进行教研室分工命题。大学体育教考分离办法有利于教师科学施教和学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大家认真讨论了大学体育教考分离方案。

第四,胡启林副主任布置了体育教学其他工作。要求任课教师积极备课、体育教学日历上网;重新修订基础体育和选项体育课考试标准;落实体育教学场地、器材积极到位等工作。(体育部教学办 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