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乒羽排教研室召开线上体育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3

   202042日下午,乒羽排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体育教研活动,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和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仲鹏飞同志主持。

仲鹏飞主任总结了开学六周来线上体育教学情况,线上大规模体育教学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是第一次进行,大家从积极筹备准备资料,进行录课,到现在灵活掌握线上教学手段及方法,大家付出的艰辛有目共睹,体现出我们教研室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从学生问卷调查来看,其效果超出我们的预期,学生掌握运动健身知识和技能的期望拍切,线上教学传授的知识信息量大,推送身体素质居家练习视频教材学生比较喜欢,效果较好。

仲鹏飞主任布置了录课和听课任务。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我们需要准备下半学期的线上教学资源。乒羽排教研室承担着乒乓球、羽毛球和排球(气排球)项目的教学任务,按照体育部的要求,我们分别对这三个项目的发展状况与健身价值、技术战术知识要点、竞赛规则与裁判法等内容进行录制。同行看课既是促进教学规范教学的手段,也是学习线上教学经验提高自我教学水平的途径之一,我们利用自己授课间隙,走进同行线上课堂进行整堂跟踪听课,每周每人听课两次以上,并把听课记录发到体育部同行听课微信群,起到教学相长的作用。

乒羽排教研室副主任邱芬同志要求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线上体育教学尤为重要,大家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特别是党员同志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教研室十二名共产党员,党员同志做好课程思政的带头人,为提高学生的身心素质做出努力。郭敏刚同志就目前线上体育教学推送先进典型发表了自己的建议,气排球教学资源丰富,建课体系完备,准备充分,可以作为我们线上教学典型教材供大家学习。

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四点:第一,要有效利用超星教学平台,在步道乐跑等平台教学的老师可以转移的超星平台上去。第二,线上教学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师生互动,提高课堂效率。第三,教学过程中要针对体育教学进行授课,不得发表不当言论,坚决杜绝出现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第四,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加强消毒等工作,积极利用体育学科专业优势提高免疫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