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篮球教研室召开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4
 
   受疫情的影响,大学体育线上教学已经进行了六周的时间,为了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篮球教研室于2020年4月2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体育教研活动并邀请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参会。

会议首先由教研室主任冯鑫总结前六周线上教学情况,肯定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指出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演示了问卷星和超星平台各种功能的使用方法,引导老师们在下一阶段的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不断丰富教学手段。随后传达了《体育部近期线上体育教学有关要求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篮球教研室支部书记陶勇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位老师不能放松警惕,党员同志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复课后要做好防控防疫工作,减少或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在会议中结合教务处和督导办通报的各种问题及情况反馈,总结了近期网上教学的情况,强调在教学的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决杜绝发布不言论,不谈与课堂无关的事情,不得出现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并鼓励老师们在下一阶段的教学过程中逐步过渡到利用超星平台进行网上教学。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通过近六周的看课,对体育部整体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对今后的教学提出了建议,希望每位老师要做好线上教学与未来复课后的衔接工作,保证这个学期体育课程的完整性。

最后,篮球教研室主任冯鑫布置了下一阶段篮球教研室的教学任务及内容,动员教研室老师录制本专业的教学视频以满足后期的教学需求,要求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积极与学生进行交流,根据学生自身状况合理安排身体素质练习部分的内容与强度,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效的提高学生的身体机能状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