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艺术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研讨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 2020-04-10
 

为了进一步提高线上授课教学质量,2020年4月9日下午,艺术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体育教研活动,邀请了体育部领导王志修、胡启林参会。

教研室主任谢婷首先总结了前7周线上授课教学情况,肯定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传达了教学办关于专项理论视频录制目的和建设教学团队的重要性。随后,艺术教研室14位老师分别谈了疫情期间线上授课的感受以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

健美操团队:唐苏娜老师称赞了老师们的专项视频录制和教学成果;强调重视专项理论视频的制作;钟进老师认为艺术教研室团队是个团结、努力、兢兢业业的团队,每个人的作用大,目前自己也在在学习制作慕课;郭翠兰老师认为课堂上学生是否真正学到和掌握体育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的锻炼方法,及认真自觉完成布置的课外家居作业,取决于老师的授课态度和监督,对当前体育部的线上教学非常认可;熊米娜老师谈到一定做到提前预习和认真备课,每堂课测心率合理安排运动量,课堂教学完成情况良好。

瑜伽团队:项汉玲老师谈到要保证课堂上让学生力所能及的有收获,在后期教学会增加课堂饱满度;邓士琳老师谈到自己运用腾讯会议授课,让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掌握疫情期间心理的反应状况,在学生授课中从语言上改变方式方法,缓冲和调节授课氛围授课效果不错,同时参与社会活动多,以自己的方式引导和带动全民健身的推广;李爱明老师认为已经完成了从初期的不会到会的过程转变,通过运用自己的专项技术视频录制来看,授课效果明显,学生积极性高,并带动到学生家长参与练习;张君梅老师认为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越来越好,课堂互动准备改为采用直播形式授课。

普拉提团队:胡玲瑛老师认为在这个团队学到很多和弥补自己欠缺的地方,自己录制了两套普拉提视频,学生反馈良好,并带动了学生们的家长积极参与;杨继美则采取笨鸟先飞的谦卑学习态度,认真完成每次线上授课教学任务,认为的体育线上授课特色不亚于其它学科网上授课。

体育舞蹈团队:朱雄灏老师认为慕课资源丰富,学生参与度高,互动好,教学效果显著,也希望在这个大家庭里能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赵晓红老师认为线上授课比线下授课累很多,期待早日开学进行面对面的授课。

教研室主任谢婷对后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我们克服一切困难,适应线上授课,对于不熟悉的地方可以进行讨论和学习;积极参与录制各专项技术视频和剪辑制作,采取创新教学和对学生课外家居作业进行监督;完成专项理论知识视频制作。

胡启林同志代表教学办发言,高度赞扬了老师们在体育教学中付出的艰辛努力,为保证线上体育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出了贡献。希望老师们组成教学团队,共同把课程资源建设的更完善和更具特色。同时,宣贯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治站位要正确,杜绝出现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不得有懈怠思想;遵守教学管理规范授课;尊重学生的隐私;加强线上授课技巧的培训。

最后,王志修主任做了总结发言,非常认可教研室老师们的工作,也都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优势和专项特点,定位较高,内涵丰富。同时提出五个想法:精益求精,技术与理论相结合,加强教学的科学研究和探索;教学成果化,积累教学经验,体育教学研究形成有彰显性的成果;勇于创新,探索体育教法创新,丰满教学手段,提高地位;组建教学团队,克服惰性,增加交流,形成特色体育课程;共同进步,充分发挥自身能力、能量,相互融合,促进整体水平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