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体育部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1
 

 

2021227日下午,在小会议室召开了体育部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出席,全体教研室主任及教学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启林副主任主持。

 

胡启林副主任肯定了教研室主任的工作。他强调,教研室主任是体育部教学团队的领导者,责任重大,同时还是体育部组织教学、指导教学及教学研究的参与者,是排头兵是领头羊,教研室主任为体育部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胡启林副主任对各教研室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体育部教师退休人数逐步增多,教学任务非常重,我们要知难而上,配合学校卓越人才培养夯实学生身体素质提升之根基,希望各教研室主任发挥拼搏精神,努力完成体育教学、研究生培养等各项任务。

 

胡启林副主任回顾了2020年本科教学情况。2020年我们圆满完成了4.1万多个教学工作量,没有出现教学事故,与各教研室主任精心管理分不开的,但是我们在体育教学方面还存在提升的空间。

同时,布置了2021年九项工作任务:

第一,体育选课。因为学生专业课问题目前还有部分学生没有选上体育课,经与教务处协商,在每天9-10节和11-12节增加40-50个班级,做到错峰选课,特别是大三和大四年级学生的体育选课。第二,优质优酬工作量核算。各个教研室根据2020年教学检查情况、教学任务完成情况等具体事务,完成优质优酬工作量核算、上报工作,促进体育教学质量的提档升级。第三,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教研室主任务必提醒任课教师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教学活动,分组进行第一周的教学检查工作。第四,教研活动。各教研室主任要精心制定教研活动计划,上报所需场地器材,提前配置。要求每学年一次课程思政培训,每学期两次技战术业务培训、两次教材、教案、线上授课等内容培训。第五,深抓教学团队建设。完成网课构建,研讨教学教法,制定考试标准等。第六,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各教学团队集中精力创建网络课程,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第七,课程思政建设。制定大学体育课程思政教学大纲。第八,深入推进教考分离制度,全面提升体育教学质量。第九,科学制定符合新时期发展的考试标准,促进学生勤学多练,掌握运动技能,提高运动能力。

 

随后,教研室主任对我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各个教学项目考试标准、课外步道乐跑方案推进、学生选课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体育部教学办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