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乒羽排教研室开展气排球专项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9
 

 

48日下午,乒羽排教研室在南湖体育馆西副馆开展气排球专项教研活动,乒羽排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爱好气排球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仲鹏飞同志主持。

 

首先,仲鹏飞同志总结了开学一个多月以来乒羽排教研室教学情况,每位教师教学任务很重,满负荷承担的教学任务,全体教师认真教学敬业工作,体现出乒羽排教研室和谐融洽的教学团队。本学期立足本教研室承担的排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项目,深入开展教研活动,交流教学教法心得,逐步建成理工体育金课,服务全校学生,同时通过教研活动,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和育人能力。

 

乒羽排教研室有17位教师,其中5位教师承担气排球项目的教学任务。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作为气排球项目的主讲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讲解了气排球运动的优点:首先,气排球球质软,富有弹性,手感舒适,不易伤人。其次是球体大,在空中飞行较慢,容易控制。第三球网低,场地小(羽毛球场)。第四是运动量适宜,活动量不大,有利于健身强体。第五规则宽,人体任何部位都可以触球,技战术容易掌握。第六关键是气排球运动集体性极强,必须协调配合,有利于团结奋进和展现高尚的道德风范。

 

最后,大家推选欧阳宏老师担任裁判员,罗兵老师担任临场指导,全体教师分组进行了气排球运动体验赛。通过运用大力发球、捧球、传球、扣球、拦网各技术环节,体现出大家深厚的专业功底,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战斗力,释放了工作中的疲惫与压力。

 

本次教研活动,通过经验分享、比赛体验、战术交流的活动方式,展现出乒羽排教研室团结协作、激情拼搏、奋勇争先的专业素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