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体育部召开课程思政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7-14
 

 

712日下午,在体育部二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培训研讨会,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全体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教学办人员参加了会议。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主持会议。 

周凰老师以课件ppt的形式展现自己“课程思政培训总结”。课程思政要立足专业学科特色、五要素协同(师德师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大纲、教学设计)、专业学习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如清华大学的“教书育人”进考核、“课堂教学”有反思、“导学思政”有记录、“三全育人”立师德。周凰老师介绍了其他兄弟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经验。邓士琳老师谈了自己学习后的感受。要挖掘体育课程思政元素,建立课程思政平台、体育课程思政团队,形成具有特色的体育课程体系与课程建设管理,将思政内容与体育专业知识与技能有机融合。杨继美老师谈到通过培训学习,丰富了理论素养,理清了课程思政发展思路,开扩了眼界,为自己本职体育课程思政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参会教师进行了研讨,大家对大学体育课程思政思政点体现问题、教学内容融合问题、教学方法创新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改进教学手段,自然在课堂中引入思政内容。

(通讯员:仲鹏飞  审稿人: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