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期中总结促进质量提升 教考分离检验教学效果

发布时间: 2021-12-10
  

2021129日下午,体育部乒羽排教研室在体育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乒羽排教研室全体教师、体育艺术教研室教师代表、综合教研室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仲鹏飞同志主持。

教研室主任仲鹏飞同志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教学检查活动,乒羽排教研室体育教学几个方面比较突出:第一,课堂准备充分,教案设计科学性强;第二,组织教学严谨,运动负荷控制合理;第三,师生互动性强;第四,创新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进行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教育,善于创设情境。

在今后的工作中,乒羽排教研室要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大学体育呈现教育的实效性。师生面对面教学,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对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所以每位老师在语言上要和蔼可亲,做到身教重于言教。第二,大学体育课程注重安全知识教育。教师要因材施教,做好准备活动,合理安排运动量,预防运动伤害事故的发生。第三,展现体育教育的价值,鼓励大家教学创新。构建创新性的体育教学内容、创新体育教学模式,积极推动体育教学发展。

会上,仲鹏飞同志对本学期大学体育期终教考分离考试目的意义、方式方法、运行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大学体育课程实行教考分离,能够促进教师认真组织课堂教学,注重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从学生的角度,促进学生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并掌握体育课程运动技能,促进学生的课外锻炼,从而形成重教重学的良好氛围。

最后,对本学期实施教考分离工作做了安排。第一,基础体育由体育部教学办统一安排、统一分组;选项体育由五个教研室进行安排和分组。第二,随堂考试。监考教师在考试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第三,同一项目考试的标准尺度要统一。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考分离监考过程中,让学生在宽松的氛围中展现自我、考出成绩。

(撰稿:仲鹏飞  审稿: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