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网球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5

 

129日下午2点,网球教研室在南湖体育场115室举行了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吕平元同志主持。

吕平元同志首先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认为:各位老师严格按照课堂常规教学,教学内容安排合理、师生互动性强、课堂教学良好,无安全事故发生;大学课程思政得以落实和体现,学生的上课积极性、主动性都得以提高。但同时指出:在今后的教学中,网球课程要进一步落实因材施教,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对具有一定网球基础的学生,要突出实践教学和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学体育网球思政教育要创设情境、避免走形式,提高其融入性和实效性。

随后,吕平元同志对本学期网球期终教考分离的组织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进一步指出,大学体育课程实行教考分离,有助于改进教师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教学质量,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各位教师对教考分离的方式方法、场地分配、考试标准、运行流程等进行了探讨,取得了一致意见。

最后,部分教师前往鉴湖网球场进行了网球双打赛,为即将到来的湖北省高校网球比赛做进一步的战术演练。

(撰稿:金成平  审稿: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