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网球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2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竞赛组织、裁判执法能力,提升业务水平,体育部网球教研室于331日下午,在南湖体育场115室举行了网球竞赛规则与赛事管理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吕平元同志主持。

吕平元老师根据多年的执裁经验,结合我校即将到来的大学生网球比赛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讲解了本次网球比赛的规程,包括采用的竞赛规则、场地器材、判定成绩等。接着,为使执裁过程中能够进行准确判罚,结合以往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做了更进一步的具体裁判方法;强调裁判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每位教师要熟练掌握和规范裁判方法,提升执裁能力。随后,各位老师针对如何保障比赛在公平、公正环境下有序进行,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增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推动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网球竞赛组织和网球执裁能力的提升,进一步促进网球运动在我校的发展。(撰稿:金成平 审稿: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