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网球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9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体育教学质量,体育部网球教研室于55日下午2点半,在南湖体育场137室举行了网球反手技术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吕平元同志主持。

首先,吕平元老师根据4月底体育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情况,结合网球教研室当前体育教学中存在的实际情况,说明了这次教研活动对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的重要意义。接着,青年教师胡铭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网球反手教学理论与方法》,他从网球双手反手的技术发展历程、优点和弱点,双手反手击球技术动作和要点、练习方法,以及网球双手和单反的比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示范。随后,吕平元老师对其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胡铭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教法实用,不仅涵盖了网球反手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而且还指出了网球反手技术的最新理念与发展趋势,作为网球老师不仅要会技术、善教学,更要知悉理论,了解当前专业发展的最新前沿;并进一步强调了教学方法创新、思政教育在当前体育教学中的重要性,要求每位教师要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教学业务水平。随后,各位老师分享了教学经验,并针对如何创新网球反手教学方法,以及提高思政教育效果,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了全体教师在学习网球理论与方法方面的热情,并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课程实践能力。(撰稿:金成平 审稿: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