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体育学院召开体育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助力“5.30”战略行动、全面赋能体育教学改革发展,体育学院于9月21日下午2点30,在南湖体育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体育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体育学院长阳艺武主持会议,特邀了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波参与,副院长张先义、陶勇、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和群体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阳艺武院长介绍了目前体育学院信息化教学改革建设背景,并结合目前我院现状,分析了推动体育信息化课程改革的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曾书记结合机电学院自身状况,围绕体育和心理融合、体育俱乐部粉丝效应、融媒体与体育宣传路径,畅谈了自我构思与举措建议。各教研室和教学办参会教师从信息化推进、书院制体育课程试点、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为体育学院课程改革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阳艺武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体育课程改革是在我校“5.30”计划背景下的重要举措,要求大家抓重点,利用学校自身优势,通过层层深入,将体育课程改革由试点推进重点推进到整体推进。体育学院要以此为契机,主动求变,积极开展课程改革建设,满足学生多元化和个性化发展需求,为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工作推进会,大家凝聚了共识体育学院将积极推进微专业建设,探索“微专业”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打造一批特色突出、满足需求、学生欢迎的微专业项目,助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撰稿:朱雄灏  审稿: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