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篮球教研室组织线上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2

11月24日下午,篮球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开展第二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教师们通过学习相关视频、PPT等资料发表自己对于网络安全问题的看法,均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与学习当中会规范使用网络资源,不会因个人疏忽而给国家与工作带来损失。

当今社会,人人都离不开互联网,互联网已经成为工作和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互联网信息安全更是网络发展的基石,是发展互联网产业的前提,互联网发展丰富了人民生活的同时也存在不少安全问题,如应用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保护不到位、黑客的恶意破坏、更改泄露用户信息等问题,给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更加严重的就是泄露国家机密,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国家及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应对当下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加强网络监管和执法力度,实时监控网络不法行为,树立网络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对威胁网络安全的犯罪行为严惩不贷。

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需要人民群众上下一心,主动投身到网络安全事业中去,全心全意为国家网络安全拉起一道“防火墙”。

 

 

 

     撰稿人:冯鑫  审稿人: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