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篮球教研室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2

12月8日,篮球教研室在腾讯会议上开展教研会议,会议主题为总结近期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和改进教学方法。

会议首先由教研室主任总结近期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听取每位老师反映的实际情况,根据出现的问题,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抒己见,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出谋划策,最后总结出以下观点:疫情常态化的当下,任课教师要具备随时应对线上与线下教学转换以及交替进行的能力;要学会使用学生们普遍使用且通讯质量较高的网络教学工具,利用多平台丰富教学方式;在学习理论知识后要与学生有充分的互动,尽量现学现消化;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上课形式要灵活多样,在利用好现有的网课资源以外,充分挖掘其他相关网络资源;线上指导,线下实践。不能纸上谈兵,要求有条件的同学能够进行线下实践。

篮球教研室全体教师有能力和信心在后续的线上教学当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撰稿人:冯鑫   审稿人: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