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体育学院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1-27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教学改革和创新,同时帮助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老师们做好赛前准备工作,2023年1123日下午三点半,体育学院在南湖146报告厅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会议邀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基础课程)二等奖获奖者、理学院马争争老师为全体教师做参赛培训,会议由体育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张先义主持。

培训会上,马争争老师结合自己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历,以《以赛促教,教赛共赢》为主题,从教学创新大赛的赛事介绍、课程创新核心理念、课程创新要素举例、新教师新气象的内涵做了细致的解读,同时对教师个人教学能力、教学体系建设、创意创新、细节把握等方面提出基本的要求与建议。马老师的培训报告内容详实,讲解深入,针对性强,与会老师们深受启发。

近年来,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堂革命,出台系列政策支持和鼓励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创新实践,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投身教学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体育学院5.30行动为契机,全方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聚焦课程教学“真痛点”,面向人才培养“真问题”,不断提升教学基本功、推进教学研究、切实推动我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朱雄灏  审稿人: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