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体育学院再次召开新生体质强化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1-04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健康体质测试要求、将“五育并举,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实到体育课堂教学中,体育学院于202414日上午9点在体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下学期体质强化班教学研讨会,体质强化班教学团队全体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张先义主持。

张先义副院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下学期级新生体质强化班的开设的初衷和课程性质特点,要求教学团队对课程教学大纲中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评手段等方面进行审核与优化设计。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意见,表示课程要以提高学生运动能力,降低体能消耗为基础进行锻炼设计;通过体育游戏的方法促进学生身体能力的提高;以确保学生的身体安全首责,通过阶段性的评估,循序渐进提高学生身体运动能力。

最后,张先义副院长要求大家要以此新增课程为改革契机,主动进行教学创新设计,通过课程数据收集,课堂资料汇总,记录学生评价与反馈,不断提升课程育人成效,提高学生体质健康素质,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体育学院的贡献。


撰稿:朱雄灏  审稿: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