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体育学院开展太极拳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 2024-03-06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号召,规范大学体育教学工作2月29日下午2点,体育学院开展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业务学习与交流,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活动。

体育学院教师、太极拳世界冠军易鹏教授分享了太极拳的锻炼价值,以及二十四式太极拳的动作特点、动作规范和学习过程中每一式动作、呼吸、音乐三者的配合,随后各个教研室老师相互进行了交流与学习,参加的各位老师也在易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分组练习并完善了各自的动作。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明确了二十四式太极拳动作学习的重点与难点,了解了每一招式的技击内涵,统一了动作规格,避免了学习误区,有效地解决了太极拳教学中的灰色概念,对提高我校太极拳项目教学质量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撰稿人:朱雄灏 审稿人: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