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新学期 新风貌——网球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业务学习及太极拳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 2024-03-11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了更高效提升体育学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专任教师教学水平,推动太极文化的传承和发展,3月7日午,网球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业务学习

网球教研室主任夏杉杉从个方面切入进行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首先,从本学期体育文化节“理工杯”网球比赛展开筹备工作其次,布置新学期教学任务及完善学生课堂安全问题宣讲;最后,教学质量评估细节落到实处。老师们踊跃发言并进行积极陈述,同时对于新学期教学改革工作思路展开讨论,为课程建设思路的完善纷纷建言献策。



会后,网球教研室全体教师南湖体育进行了“24式太极拳教学研讨太极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凝聚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此次教学研讨特别邀请了我院武术国家级健将易鹏教授做动作指导示范。先从太极拳的简单动作入手,为在场的老师们进行讲解,而后亲身演示,并进行一招一式的拳法教学。此外,易鹏教授也介绍了太极拳在体育教学中常用但易错的动作,各位教师主动提出对于太极拳学习的疑问,和易鹏教授相互探讨交流。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对太极拳的掌握程度均有所提升进一步规范教学,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大家表示对于新学期的教学活动充满期待,并将为努力发展体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夏杉杉  审核: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