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展示

我校“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 2011-01-26

  2011年1月25日下午,湖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毕竞处长、余雯副处长、评估专家张有仪同志、刘勇同志一行5人,莅临我校体育部,对我校2007年批准建立的“湖北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进行检查验收。我校体育部主任刘同员教授、副主任李勇教授、刘忆湘教授、赵颖副教授、全体教练员、体育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勇同志主持。

  首先,湖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毕竞处长讲解了本次基地评估的目的意义,分析总结了湖北省“十一五”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我省青少年体育培养的情况,特别是设立“湖北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重大举措,希望通过本次评估,发挥高校对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的示范作用,为我省科学制定“十二五”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规划服务。

  体育部主任刘同员教授对我校“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十一五”期间我校体育部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从教练员引进方面,引进了高学历、高层次的教练班子,我校篮球、田径、武术、跆拳道、网球五个项目引进博士学位、高层次教练员,实施科学训练,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07年到2010年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荣获金牌14枚、银牌11枚、铜牌1枚,参加国内比赛荣获金牌28枚、银牌20枚、铜牌5枚,参加省内比赛荣获金牌96枚、银牌43枚、铜牌20枚,为体育职业队输送了一批优秀的体育人才。在2011年我们继续进行国家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申报工作,继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改善后备人才培养的硬件环境,强化科学训练,为我校体育事业多出人才服务。

  检查组各位专家对我校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材料进行了检查。从训练计划、训练教案、冬季集训、总计材料、每年获得成绩逐一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湖北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通过检查验收。

  毕竞处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湖北省体育局大力支持武汉理工大学“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与发展,希望武汉理工大学发挥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在“十二五”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中更上一层楼,为湖北省体育后备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