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体育部】学校召开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03
  

元月214:30,第二会议室,康校长主持召开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校内协调会,教务处、学工部、体育部及各学院分管本科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

协调会上体育部负责人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2014]5号)的通知,及2015-2018年以来我校学生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情况,总体测试情况堪忧,近三年来合格率较低,初步分析认为,多数学生参加测试不积极,成绩不理想,没有真正体现出我校理工科学生的优势,主要在于没有很好的贯彻落实教育部20145号文件精神,没有在学生评优评奖及毕业方面严格执行“体测成绩达到良好以上”的条款,体测数据对学生的约束力较小,学生主动参与课外锻炼及体质测试的动力不足,导致学生口口相传,体测工作开展起来比较被动。

因此,康校长在讲话中提出:要高度重视体质测试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要反思学生体测成绩不理想的形成原因,加强体测工作的管理和导向;从2019年开始要严格执行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学校评优评奖的条件落实到位,将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作为学院学生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考核的指标;2019年的评优评奖中的体测标准由体育部和学工部协调后认真执行,真正评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重视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积极协助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和体育部很好地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力争实现合格率突破90%以上的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