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体育部】体育文化节系列之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之二——健康生活要多鼓励:鼓励好、好鼓励、鼓好励!

发布时间: 2021-05-28
 

 

527日下午2:30,“体育健康文化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系列讲座之二健康生活要多鼓励,在体育部南湖体育场一楼146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体育部刘杨博士主讲,体育部各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综合教研室及全体体育学研究生参加了学习,讲座由体育部周凰博士主持。

刘杨博士以鼓励促进积极健康的行为为主题,根据多年的海外留学经历及对健康与体育教育的深入研究,首先介绍了健康生活方式受社会生态模型,社会环境的重要影响,而一句“正确的鼓励”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不良生活习惯,使其走向不一样的健康道路。随后,刘杨博士以自我决定论、健康信念模型、跨理论模型、自我效能理论为支持,从实证研究的角度解读了不同鼓励方式对健康生活的促进力量。

讲座学术性强、内容丰富,以语言鼓励为切入点,激发了师生们对勉励与劝导健康行为的认识,拓展了学术视野,丰富了知识体系,为科学健康生活提供了新的理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