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体育部】体育文化节之体育知识讲座----《国标舞文化对当代大学生身心调适》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6-02
 

 

为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体育舞蹈的了解与认知,2021528日晚19点南湖田径场137教室,体育部开展了题为《国标舞文化对当代大学生身心调适》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部朱雄灏老师主讲,武汉理工大学国标舞协会全体成员及全校国标舞爱好者参与此次讲座

朱雄灏老师以国标舞历史为足迹,为同学们介绍这个舞蹈的发展历史和文化特点。朱雄灏老师提到:“在国标舞,最优雅吸睛的莫过于两位舞者的完美谢礼。”这与拉丁舞的文化起源有关,拉丁舞的社交性和礼仪性特点,使得舞者在台上的每一时刻都必须保持优雅与高贵。在每支舞的最后,谢礼不仅是向观众表达谢意的方式,而是一种对自我的肯定。同学们听后纷纷跃跃欲试,去体验礼仪文化给自己带来的变化。

接着,朱雄灏老师又给同学们讲解了国际上舞杰出舞者的故事,从视频中同学能感受到舞者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自信。无论上场前有多紧张,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舞者,只要一走进舞池,立刻能以松弛又有张力的表演状态吸引全场。参与讲座的全体同学被视频中舞者们的舞姿彻底吸引,伴着同学们的赞叹与掌声,讲座氛围被推向高潮。

最后,朱雄灏老师以一段舞者的纪录片结束了本次讲座,向同学们传达了“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精神,希望大家在未来无论是舞蹈训练,还是学习工作,都要坚持努力,脚踏实地。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围绕本次讲座主题积极发言,探讨、学习在国标舞训练和比赛当中如何使自己更自信,更卓越。这次讲座给大家今后的训练和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建议,讲座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