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体育部】理工暑期夏令营,体育学子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8-07-12
  
    为贯彻“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提升体育学科影响力,让更多的优秀生源了解我校体育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并报考我校体育学硕士研究生,79日至11日,体育部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暨 2019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考生选拔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学术夏令营由参观学校校史馆和艺术馆、开营仪式、专业推介、学术讲座、学术沙龙、实践拓展、专业笔试、面试考核、闭营仪式等部分组成,共吸引了来自首都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郑州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11所高水平大学20名学生报名。



79日,营员报到并进行了心理测试。下午2:00,体育部组织营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艺术馆,让营员了解了武汉理工大学的文化及发展历程。




710日上午8:3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体育部会议室举行。体育部领导、部分青年教师、在读研究生和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由体育部副主任阳艺武博士主持,主任王志修同志代表体育部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体育部学科发展概况及未来建设规划,对全体营员寄予殷勤期望。优秀研究生代表闵捷用自己在武汉理工大学的求学经历告诉各位营员“报考武汉理工大学是他们正确的选择”。李宇光书记宣布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后,进行了专业推介和学术报告。阳艺武老师从学校、部门、学科发展概况,体育学科发展特色,招录方式,初试科目等方面向全体营员全面介绍了我校体育学科的建设情况。武术世界冠军,研究生导师易鹏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亲身实践和体会,作了题为《这才是太极》的专题学术讲座,带领各位营员走进奇妙的太极世界,共同探讨太极拳文化、意境、内涵和价值。各位学员被精彩的学术报告吸引,主动提问,与两位导师就自己关注的学术问题和对太极拳的认识和理解展开积极互动。




710日下午2:30,全体营员与部分在读研究生的学术沙龙在体育部会议室进行,活动由体育部年轻教师朱雄灏和胡铭老师主持。沙龙内容主要是研究生报告其学术成果,然后与营员交流互动。该活动展示我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同时也启发了营员们的学术思维和提高他们的科研兴趣。

 

学术沙龙后,全体营员和部分研究生在体育馆内进行了拓展训练和篮球比赛,展示了体育学特有的学科魅力。




711日,营员接受了专业考核。为了客观、公平地考察营员的能力水平,考核分专业笔试和面试考核两部分进行。上午8:30-11:30进行专业笔试。下午2:00,全体研究生导师对营员进行面试考核。在面试环节,每个营员用5分钟时间以PPT的形式进行自我陈述,展示自己的风采,然后是专家进行5分钟提问环节,重点对营员的表达能力,学业和专项技术水平,科研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了 考察。




    考核结束后举行了闭营仪式。李宇光书记致闭幕词,勉励全体营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勇于挑战自己的人生;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期待明年再相聚武汉理工大学,开启共同的研究生学习之旅。

 

    经过三天的学习、交流、互动与讨论,本次学术夏令营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活动,顺利闭幕。通过此次学术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对武汉理工大学及体育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彼此之间也建立了相互信任。营员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交流了学术思想,感受了科研氛围,开阔了研究视野,收获了师生友谊;同时也激发了科研激情,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体育部研工办供稿)。



附件: